盏叮

世界湍急

不喜欢下雨天

·左邓

·OOC/勿上升/带球跑

·6k|黑道少爷×双⭐孕夫|
























*

小雨连下三天,到了第四天,A市的空气中已经弥漫着潮湿的气息。雨幕中,两辆SUV在偏远的市郊疾驰,一黑一白相互交错,最终停在一片普通居民区外。





这片居民区周围很荒芜,不远处只有一辆黄色吊车正在工作。一栋连着一栋的公寓房顶多六楼,在连绵不断的小雨中像极了失魂落魄的乞丐,找不到归处。

停在前头的黑色SUV的副驾驶位下来一位一身笔挺西装的男人,黑色的雨伞在雨中很是突兀。





很快,又下来两三位穿着黑色便装的人,齐刷刷看向他。





“确定是在这?”男人低沉的声音贯穿雨幕,直直落入距离最近的穆祉丞耳朵里。

后者连忙点头接话:“我专门派人调查了这一块的监控,确定半个月前邓先生已经住进了这里,不会有错。”





闻言,男人不多废话,按照手下的带领,快步走进居民区。这一块还没有完全开发,全是泥泞的小路,他一路走来,早上保姆刚熨烫好的西装裤腿溅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泥渍。





若是按平时,他没有这么大的耐心亲自外出抓人,更不会在下雨天来这种环境恶劣的地方,可他此时已经管不了那么多。越是走近穆祉丞说的居民楼,藏在胸膛内的心脏跳动的越是急促。

他渴望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如果错失这个机会,他拿不准再次到来又要拖到什么时候。






12栋2楼201室。

最多六楼的公寓楼甚至没有单元,只有孤零零一栋楼立在雨中,看起来像苟延残喘的老树。





“少爷,我们就不上去了。”穆祉丞和剩下的几个手下停在檐下,非常有眼力见儿地说。

左航点头,把伞递给他,看也不看脏得不成样子的西装裤腿,一步一步踏上楼梯。





一层只有两户人家,算下来一栋人最多只能住十二户。但左航上到二楼,发现这栋楼非常安静,根本没什么人烟气。他敲响201室的大门,里头传来窸窣声。

等了半晌,里头却没人回应。他耐着性子又敲了两下,声音落地的瞬间,门缓缓从内打开,主人和这小心翼翼的开门动作一样,只敢把头探出来,询问:“谁……”





话未说完,大门砰的一声撞在墙壁上,发出猛烈的声响。不等主人反应过来,左航抓住他的衣领,一边把他扯进屋内,一边用虎口锁住他的下巴。语气比刚才踹门的动作更恶劣:“谁?你看看我是谁?!”





只见对方瞳孔聚焦后满脸的惶恐,左航心里莫名涌起阵阵愉悦,但他并没有发现其中暗藏的烦躁。原本抓住他衣领的手下移,停在对方精瘦的腰上,大手一握,轻松摁住腰窝。

感受到腰间的手,邓佳鑫眼里闪过一丝讶异,随后拼命挣扎:“放开我!左航!”





“放开你可以,先把我给你的那些钱还我。”左航凑在他耳边低语,温热的呼吸打在耳畔,惹得他耳尖一红。见状,左航嗤笑一声,“看来你还真没有完全放下我,那你为什么要背着我离开?”





闻言,邓佳鑫像是想起什么,突然停止了反抗,视线落在鞋尖,刻意避开与左航对视。

左航从小到大观察力都很好,再加上邓佳鑫此时慌乱的心情根本来不及隐藏情绪。左航几乎在看见他低头的瞬间,看透了他正在心虚着什么。







邓佳鑫的离开很突然,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A市无亲无故,也没有玩得好的朋友,唯一可以称得上熟悉的只有他的丈夫——左航。

两人结婚也不过是利益所趋。邓佳鑫急需一笔钱给母亲治病,所以在大学刚毕业的年纪便来到距离家乡最近的发达城市求职。但他所就读的大学并不是什么985、211,报的专业也不算吃香。连续两个月的求职碰壁后,他连在A市生存的能力都快消失。





他只能去做外卖员,一天24小时,他有16个小时泡在外面做事,只为了尽早凑齐给母亲治病的钱。但连续干了三个月,工资还不够治病钱的二分之一。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辞职换份工作时,一次送餐让他遇见了左航。

那天的左航神志不清、浑身发热,据他所说是被仇家在酒水里下了东西。但邓佳鑫并不知道,以为左航是发烧了,出于好心给他在24小时药店买了退烧药,但回到左航家时却被人拉着稀里糊涂进了卧室。





之后的事不必多说。

次日起来,邓佳鑫求左航不要把他畸形的身体告诉其他人。如果被人知道他是不男不女的怪物,别说在A市工作,他连在A市生活都是天方夜谭。





左航答应了,但提出了要求。他要两个人结婚,期限是一年。这一年里,只要邓佳鑫安心当好他的结婚对象,他可以非常大方地资助邓佳鑫一笔不菲的钱。这笔钱治疗母亲绰绰有余,邓佳鑫犹豫之下还是答应。

两人的交易说起来尤为不耻,但邓佳鑫没有办法,他知道左航也没有办法。因为左航的父母急于给他安排结婚对象,他为了扼制不必要的麻烦,才出此下策。只要这一年内,他接手公司产业,待羽翼丰满,自然没必要按照父母的安排走。





左航说,两人各取所需,没有什么值得羞耻。





可邓佳鑫竟然半路逃走,对于生活在商业世家的左航而言,这是极度不诚信的行为。不仅仅代表背叛,更是代表两人关系的结束。

左航动用了父亲的势力,才把邓佳鑫从偌大的A市里揪出来。也正因为这次,让他更加坚定要尽快成长起来的决心,否则再有下次,他可无法命令父亲的那些黑道手下。







“你在心虚什么?”左航的声音沾染几分愠怒,但面上表情却维持得很好。如果不细听,完全察觉不出他已经愤怒到极点。





邓佳鑫身体抖了抖,蜷缩着后背想要躲起来似的,但左航一直掐着他的下巴逼迫他看他。这种别扭的姿势让他感觉腹部一疼,他看了看自己的肚子。





“不说?”左航怒极,“行,我们回家慢慢说。”说罢,他扯着邓佳鑫离开。





下楼时,邓佳鑫走的很慢。明明不过两层楼,可他却用了三分钟才走到一楼。

左航耐不住性子,紧了紧攥住对方手腕的力度,刚要回头怒斥对方这种耽误时间的行为,却见对方眼底不知什么时候浮现出一层薄薄的水雾。





之前和邓佳鑫在一起时,邓佳鑫不经常哭。所以在看清对方眼底的水雾化为几滴泪顺着脸颊滑落时,他愣了愣:“你哭什么?”





“对不起……”邓佳鑫慌乱地擦掉眼泪,但没想到眼泪像不断线的风筝,越擦越多,怎么也擦不完。

看他手忙脚乱的模样,左航感觉心里一疼,下意识抬手要替他擦,但猛然想起什么,又讪讪放下。“行了行了,别再对我道歉,我不喜欢。”说完,他松开邓佳鑫的手。





邓佳鑫抬头时,左航已经转身先下了楼。






手下还在檐下等待,见左航回来,立马把伞递过去。撑开伞,左航头也不回地走进雨幕。

不过多时,邓佳鑫红着眼眶也下来了。他颤颤地接过穆祉丞递来的透明伞,撑开后亦步亦趋地跟在左航身后。





左航走的很慢,貌似在故意等着什么。过了半晌,他不耐烦地回头看一眼,见邓佳鑫居然刻意与自己保持距离,烦躁地冲对方说:“走快点。”





闻言,邓佳鑫忙快步跟上,逐渐和他并肩。






待两人坐进黑色SUV后座,邓佳鑫小心翼翼地坐到后座另一头,努力和对方保持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他怕靠左航太近,左航会生气。





这个小少爷的脾气总是让人拿不准的。





手下在替邓佳鑫整理东西,还没有赶回来。车里一时间只有两人,诡异的氛围如窗外黑沉沉的天空,压得人喘不过气。





邓佳鑫抿着唇,目光从窗外收回来。不自觉摸向自己的肚子,暗暗叹气。





如果让左航知道他怀孕了,应该会让他打掉吧。可他不想失去这个孩子,但左航对他已经失望透顶,无疑会迁怒于这个孩子。

想到这,他的思绪飘向窗外,飘向半个月前的记忆中。





半个月前,邓佳鑫刚给母亲打完钱回到家,准备把家里好好收拾一下。在打扫一楼书房时,偶尔看见书架上摆放的照片框。

照片框里没有照片,只有一张很旧的纸,纸上写有一句话:阿左,祝你平平安安。





阿左。

邓佳鑫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两个字指代的人,心里苦涩难忍。他知道自己对左航产生感情后是绝望的,因为两人注定不会有好结果。可他宁愿蒙蔽自己,也不愿意接受现实。但这一个简单又亲密的昵称,却彻底让他如坠入冰窖一般。





他想不到平日里对谁都没好脸色的左航,竟然会让他人如此称呼他。而且这张纸竟然如此完好地被保存,左航或许对这张纸非常看重,也或许是对这张纸的主人非常看中吧。

他不愿多想,把相片框放回原位,打扫完便离开了书房。但这件事始终萦绕在心间,愁得他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没过两天,不常来的保姆做完午饭,和他闲聊时提到左航在认识邓佳鑫之前,和A市的另一位千金有过婚约。可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左航竟主动提出退婚。还因此闹过一阵,左航的父母没办法,只能同意。不过没过两天,左航便把邓佳鑫带回了家里。





联想到书房里那个相片框,邓佳鑫几乎立马在脑海里联想出左航在和别人有婚约的情况下,竟然还和他结婚的故事。“小三”这种字眼放在邓佳鑫身上简直可笑,他接受不了这种插足别人关系的俗套情节,一声不吭地带着本就不多的衣服离开了左家。





但万万没想到,他跑东跑西好不容易用仅剩的一部分钱租到市郊的一间房,竟然因为劳累过度住进了医院。也正是那天,他从医生口中得知了一个惊天霹雳的消息。





他怀孕了。

两周。

















*

“下车。”

不带丝毫温度,声音打断邓佳鑫的思绪。茫然抬头,对上车门外左航投来的淡淡视线。





邓佳鑫一顿,点了两下头,慢吞吞地弯腰捡起透明伞,刚要撑开,却突然被车外的左航猛地一扯,整个人跌进左航的怀抱中。

感受到温暖,他身子一僵,颤抖着要自己撑伞,却被左航用眼神警告。





“你再动试试。”左航说。





“对不起……”





左航拧眉。

在他印象中,邓佳鑫除了说“谢谢你”,就只会说“对不起”。这两句话像是不要钱似的,总能从他嘴里听见。





偏偏左航不喜欢。他讨厌邓佳鑫这样卑躬屈膝的落魄样子,尤其是每当邓佳鑫做错事露出的内疚神色,会让他感觉心烦意乱。





“不许再说这句话。”左航低声警告。忘了两人挨得很近,他说话时几乎能亲到邓佳鑫的脸颊。





感受着脸颊若有似无的触碰,邓佳鑫身体僵硬,机械般重重点了两下头。但他并没有把这句话听进去,直到左航扯着他往家里走,他才松口气。







家里什么都没有变,变的只有主人的心情。





“去洗澡。”左航指着浴室,面不改色,“等你洗完澡,我要听见你这次愚蠢行为的理由。不许敷衍我,也不许乱编。”

面对他的强硬,邓佳鑫没有拒绝的可能。点头答应,默不作声地从手下紧赶慢赶送来的行李箱中翻出睡衣,进了浴室。





淅淅沥沥的水声透过浴室门传进左航耳里,坐在沙发上沉默了十分钟。他突然起身,泄愤似的用力踹一脚茶几。





下一秒,手机铃声响起,是穆祉丞的电话。

“喂。”接起电话,左航烦闷地捏了捏眉心。





“少爷,查出来了。”穆祉丞那边的杂音很大,“邓先生半个月前进过一次医院,住了一天就出院了。出发前我派人去查,刚得到消息。那天邓先生住院的原因是疲劳过度,导致的昏厥。”





左航一顿,低沉道:“疲劳过度?”在出发前他彻查过邓佳鑫那几天的行动轨迹,除了到处找人租房子外,就没有干过其他的了。怎么可能会因为疲劳过度这么简单的理由住进医院,他显然是不信的。





果然,穆祉丞下一秒便说:“不是疲劳过度那么简单。是因为邓先生……”顿了顿,“怀孕后没有补充营养,再加上连续两天没有休息好,所以才导致住院。”





捕捉到关键字样,左航愣住。消化了足足半晌,才迟钝地开口:“怀孕?”

“对,医生报告中写的怀孕时间,正好是邓先生离开的前两周。”





挂断电话。

左航有种短暂休息后的混沌感,不过很快,醍醐灌醒。他握紧手机,咬着后槽牙看向浴室的门。





这时,邓佳鑫恰好洗完,裹着水雾出来。素色睡衣穿在身上有种莫名的可爱,如果忽略刚才得知的消息,左航真想亲他两下。





“过来。”左航阴沉沉地盯着他。

邓佳鑫一顿,低着头走到沙发上坐下。两人紧挨在一起,邓佳鑫身上的沐浴露香味扑鼻,左航却没有心情管这些。





左航开门见山,“你怀孕了。”





毫无预兆的话如悄然落下的一道惊天雷,直直打在邓佳鑫的身上。不由自主地攥紧衣角,低头看着有些旧的睡衣,无声默认。

见状,左航冷呵一声,“你胆子真大,竟然敢在怀孕之后带着我的孩子跑路。”





一直没做声的邓佳鑫忽然道,“也是我的。”





见惯了他唯唯诺诺的模样,突然听见他的反驳,左航不着痕迹地顿了顿,“哦?那又怎样。你跑走的时候有关心肚子里的孩子么。果然是因为怀了孕才想离开,对吗?”

“我、我也是进了医院才知道的。”邓佳鑫怯怯说完,想起什么,抬头对上左航的眼睛,“你之前给我的那些钱,我可以赚钱还你,哪怕还你一辈子也可以……但你,能不能别打掉这个孩子?”





闻言,左航感觉心里的火在烧,嗤笑,“如果我说不呢。”





邓佳鑫一愣,睫毛颤了两下。随后慢慢低下头,满脸的绝望。过了许久,他像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一般,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那我们,明天再去医院可以吗?”

反应三秒,左航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抬手抓住他的手臂,怒极反笑:“邓佳鑫,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如果我不想要这个孩子,我根本不会在这和和气气和你说话。”





“可你明明……一点也不和和气气。”邓佳鑫不满地嘟囔道。





“……你说什么。”左航眯眼。

邓佳鑫立马闭嘴,摇摇头。





没想和他深究这个事情,左航直接转换下一个问题,语气生硬地问:“你为什么要跑?我对你不好么,你这么急着逃离我。”

“没、没有,你对我很好。”





闻言,左航心里泛起愉悦,连带语气也缓和几分:“所以呢,逃跑的理由。”





邓佳鑫攥紧衣角,斟酌好措辞,“你明明和别人有婚约,但还是和我结婚,你骗我。”他知道自己嘴笨,明明已经在无数个夜晚幻想过有一天面对左航时一定要控诉对方,但真正面对左航,他又不敢多说。





“什么婚约?”左航拧眉。





以为他还在装傻骗自己,邓佳鑫有些委屈,“你和那个给你写纸条的女生。”

“纸条?”左航更为疑惑。想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你是说书房里那个相片框里的?”





邓佳鑫点头。





左航笑一声。这回不是嘲讽,而是发自肺腑的想笑。他笑邓佳鑫单纯,也笑自己竟然会喜欢这样的笨蛋。

“那是我姐出国前给我写的。”左航停顿片刻,“你知道干我们这行,‘平平安安’四个字有多重要么。”





邓佳鑫抬头,等待回答。

“我们这行干什么的都有,大多是靠灰色产业链生活的。像我们家这么干净的,屈指可数。多亏我爷爷那辈留下来的产业,让我们家赚得盆满钵满。”左航说,“但也正因如此,几乎所有人都看我们家不爽。前些天,我弟弟出门差点出车祸。背后的黑手是谁,我至今还没调查出来。”





见对方愣住,眼里流露出担忧,左航叹道:“但我还算安全,你不用担心。我也不会让其他人伤害到你,还有我们的孩子。”





“那……千金呢?”邓佳鑫知道了照片框的真相,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左航不解,“什么千金?”





“李阿姨说,你在认识我之前和另一个千金有婚约,但后来莫名其妙退了。”邓佳鑫怯怯。





“……A市哪有什么千金。”左航无语扶额,“我可以跟你保证,和你结婚前我没有和任何人谈过,也没有混乱的男女关系。”

怕邓佳鑫又乱想,补充:“和男的也没有。”





知道是自己误会了,邓佳鑫脸微红,“哦。”





“行了,你瞧你瘦的。”左航一把把人搂进怀里,一下一下给对方顺着背,“你知不知道我发现你不见那几天,我有多担心么。如果你出了问题,你让我怎么办。”





邓佳鑫一愣,随即将头埋进对方的颈窝里,听得眼尾一红,“对不起。”





“再有下次,我非把你锁起来不可。”

“对不起。”邓佳鑫只重复这句话。他并没有把左航这句话当真,只当是对方的气话。





但他不知道,左航在分开的半个月时间中,产生过无数次类似的想法。





“明天一起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孩子怎么样。”

“嗯。”

“顺便买点营养品。”

“好。”





睡前,左航突然从后面抱住邓佳鑫,说:“明天去看医生,后天去买营养品。”

“不是明天一起吗?”





“不要。”

“为什么?”





“明天下雨,”左航闻了闻邓佳鑫身上淡淡的香味,口吻依赖:“我不喜欢下雨天。”





“好。”

对于他,邓佳鑫总是很纵容的。








第二天检查完,孩子很正常,大人也是。

之后左航经常陪邓佳鑫一起逛街、买菜,日子很正常的过了下去。





唯一不正常的,是邓佳鑫再也没见过李阿姨。






























END.

彩蛋是生子后的短打🥚



评论(66)

热度(4861)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