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叮

世界湍急

勾勾手说你爱我

·左邓

·OOC/勿上升/男团/直掰弯

·7.3k|爹系体贴·左×恋爱笨蛋·邓

























*

刚结束综艺录制,已经临近凌晨一点。漆黑一片的街道只有零星几盏路灯在工作。已经十月,天气慢慢转凉,不过因为录制棚外综艺需要进行体力活动,RYT所有人都穿着清一色的短袖。





前段时间是国庆小长假,但RYT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去旅游或是休息,而是在全国各地奔波辗转。工作太多,他们想休息也做不到。虽然公司承诺会在这段时间的工作结束后给所有人放一次假,他们也深知“这段时间”具体指什么时候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如此忙碌的工作带给他们的绝对是利益居多,这半年来RYT一直在录制综艺和拍摄广告,更是花了两个月时间创作了一张专辑。





凭借不错的综艺感,他们的一些综艺片段被粉丝和营销号剪辑发布在短视频APP,收获了许多路人粉和路人缘。再加上今年最新的那张专辑质量较高,一经发布便霸占了所有音乐平台的第一。





如此优秀的成绩,对于一个仅出道一年半的团体而言已经算是极为不错的。RYT也早早跻身流量团体的行列,坐拥近千万粉丝。

可长时间的工作难免会导致成员睡眠不足、身体不适等许多问题,比如此时此刻RYT的主唱之一,张极正缩在面包车后座,整个人像个球似的,肚子疼到全身发抖。





助理小花慌忙给他递上不知在哪装的热水,他接过后喝了大半杯,只能压下丁点儿疼痛。他疼得满脸冒汗:“不行了……要了命了。”

“别说话了,好好休息吧。”坐在他身边的苏新皓替他关上车窗。





RYT现在身体不适的不止他,还有坐在第二排中间的邓佳鑫,哪怕戴着黑色口罩和黑色鸭舌帽,帽檐几乎遮盖住他的额头至鼻梁这一部分,也能看出他此时十分难受。浓密的睫毛抖了抖,他感觉胃里正翻江倒海,像是有根棍子在胃里搅和。





他不自觉攥紧牛仔裤,青筋在手臂上若隐若现。不似张极,他性格比较内敛,平日里对待任何人都很和气,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但也是个不擅长表达的人。所以现在,他只把这钻心的疼藏起来,不让其他人担心。

因为他抱胸而坐,头又始终低着,所以其他人都误以为他正在补觉,于是并没有打扰他,而是齐刷刷担心起张极的情况。





车里一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和极轻的耳语声,他坐在第二排中间,仿若被世界割裂出来的不重要的一角。





直到他为了忍住痛意强迫自己闭上眼,不知过了多久,肩膀忽然被人戳了戳。循着动作抬头望去,只见第二排的另一名成员左航正直勾勾盯着他:“不舒服就靠我身上好好睡一觉。”

左航声音极轻,如果不是两人挨得近,或许他都没办法听清。





没料到会有人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他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左航按着头靠在后者的肩头。比起靠在冰凉坚硬的车窗,左航的肩膀温暖到让人没办法不去选择。





“乖,好好休息。”左航像安慰受伤小动物似的,摸了摸他的脸颊和耳垂,“等到酒店了,我给你叫碗面吃。”

他知道,邓佳鑫胃疼是老毛病。团里七个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毛病,比如苏新皓的腰伤,比如朱志鑫经常膝盖疼。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他们还是练习生时不慎落下的病根,很难想象十几岁出道的他们年纪轻轻就已经受到过这么多伤痛的折磨。





抿唇,他闻到左航颈间的薄荷茉莉香,似是左航经常用的沐浴露香味。稍稍一抬眸,便能看见左航藏在衣领里被遮住一半的白皙锁骨和发育良好的喉结。他不自在地眨了眨眼,迅速收回目光,“我、我吃药就好,不用专门做面。”





左航没有立刻回答,只是目光沉沉地盯着他的侧脸片刻,才道:“不行,你已经一天没吃过东西了,再不进食,就不只是胃疼了。”

他下意识要辩解:“没有,我明明吃过一个……”





像是猜到他要说什么,左航打断:“一个小面包能让你获得短暂的饱腹感,但不能只吃一个小面包。回去先吃药,休息会儿再吃鸡蛋挂面。”





见他一副不容反驳的态度,邓佳鑫没说什么,应了声好。其实两个人关系不算太近,只是在练习生时期比其他人要更亲近一些,但绝对达不到像苏新皓和朱志鑫那般零距离感。

两人性格大不相同,邓佳鑫性格内敛温和。左航则更大胆热情,同时也更理性。而且两人心里都有杆秤,对超越朋友的距离会非常抗拒且排斥。





正因如此,两人在出道后反而较练习生时期更疏离,虽然表面上还是维持着兄友弟恭的状态,但私底下其实并不会有太过亲近的交流。





然而这次,左航却主动关心他,大有一种“一定要把我兄弟照顾好”的架势。对此,他竟然没有心生排斥,反而很渴望被人关心,或许是生病时都会产生一种对爱的渴望。

面包车匀速行驶,车里十足的安静,时不时颠簸两下,也完全不会打扰到任何人的睡意。





不知是昏昏沉沉睡了多久,直到头顶传来男人磁性又温柔似水的声音:“到酒店了。”

猛然惊醒,邓佳鑫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脑袋很晕很沉,似是做了个非常漫长的梦,可他又记不起梦里的内容。





他慢吞吞直起身,看着助理下车搬行李,其他成员也陆陆续续被叫醒或吵醒,很快又恢复到平日里吵吵闹闹的氛围。唯有他和左航仍然一片岁月静好,左航还用灼灼的目光看他:“怎么样,舒服点没?”

“嗯,好多了,谢谢。”也不是什么客气话,睡了这不知时长的一觉,他真的感觉肚子疼痛减轻了不少,虽然还有微弱的余痛,但都不算什么。





“那就好,下车吧。”左航打开车门,三两步下车,落地后转身对着他,伸出双臂,笑了笑:“需不需要我抱你下来?”





脸一红,他忙摆手:“不用,我又不是小朋友。”可话虽如此,他跳下车时不知是刚睡醒四肢发软,还是地滑没踩稳,他一个脚滑踉跄着就要摔倒。

幸好左航眼疾手快扶住他,还顺势搂住他的腰,关切地问:“没事吧?”





被啪啪打脸,他恨不得钻进地洞里,低着头,耳根通红的:“没事,谢谢你。”

没调侃他,左航轻轻松开他,笑着说:“你今天谢了我两次,集齐三次能不能兑换一个愿望?”





他一懵,“什么愿望?”





左航笑得灿烂,连黑色鸭舌帽都压不住他的笑意。五官精致到让人一和他对视,就很难移开目光。许久后,他才略做思考,“没想好,等我集齐三次谢谢再告诉你。”

没等两人多说什么,助理小花跑过来把掉队的他俩逮了回去。





所有人抵达酒店十二楼,一共六间房,除去助理和工作人员的房间,只剩下四间房,七个人分。一般分房睡时,苏新皓和朱志鑫属于固定搭配,所以他们在猜拳时默默退到一边。

剩余几人猜拳,赢的人选择一个人一间还是和另一个人一起搭着睡。左航猜拳从没输过,凭借唯一一个拳头赢了后,看向站在对面的邓佳鑫,挑眉:“和我睡?”





邓佳鑫愣了愣,反应过来后哦哦两声,屁颠屁颠跑到他身边站好,和他一起看着其他人猜拳。最后几轮下来,张极和张泽禹一间房,张峻豪则一个人一间。

对此,张峻豪表示十分满意。





各自回房后,左航拿手机给助理小花打了个电话:“喂,花哥。可以让酒店后厨做一碗鸡蛋挂面吗?不急,半个小时后再做就行,到时候我去一楼拿。”

小花疑惑:“这么晚还吃啊?”





“不是我。”左航瞥一眼正在行李箱里翻找胃药的人,没忍住笑了笑,“是邓佳鑫。他肚子疼,这一两天都没怎么吃过东西,我怕他这样下午迟早出事。”





听是这个原因,小花爽快答应。挂断电话后,他把手机随意丢在床上,准备给邓佳鑫倒杯热水好吃药,没想到邓佳鑫还没找到胃药。

他无奈走过去,蹲下身,看着一片狼藉的行李:“都翻遍了还没找到?”





“没。”邓佳鑫甚至累出汗来。





左航抬手翻了两下,忽然像变魔术似的从一个小夹层里找出一瓶胃药,“喏,这里。”

“哎?你怎么知道在这的?”邓佳鑫觉得神奇,明明是自己的行李箱,但左航表现得却像是他的。





“傻子,你的行李都是我帮你收拾的。”





一句话令他瞬间醍醐灌醒,在这次录制综艺前,小花让他们把自己所需要的物品全部收好,他当时忘记了这件事,还是临出发前花了十分钟随意收拾的。后来他便没怎么翻过行李箱,难怪他刚才打开发现行李箱干净整洁了许多。

“原来是你帮我收拾了,谢谢。”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今天他麻烦了左航好几次,他开始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左航了。





左航弯弯眼睛,“三次谢谢了,邓老师。”这个称呼是两人在练习生时期闹着玩时,左航给他取的。后来叫过几次,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左航就再没这样叫过他。

时隔这么久再次听见这个称呼,他有些说不出来的痛楚。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他不清楚,他只知道此时此刻的左航很虚幻。





“那你想要我完成什么愿望?”

“什么愿望都行?”

“嗯。”





他答得肯定且毫不犹豫,似是完全不担心左航会提出一些奇奇怪怪或者过分的要求。因为他深知左航的为人,知道左航不会让人难堪。

左航沉思片刻,目光有意无意地扫过他的脸,直到他觉得不适,才适时收回目光:“暂时还没想好,可以先欠着吗?”





“当然。”






后来,左航盯着他吃完胃药,再自己洗了个澡,正好收到小花发来的信息,告诉他鸡蛋挂面已经做好,让他去一楼领一下。他趿着拖鞋,趁着邓佳鑫洗澡的功夫去一楼拿了打包好的面。

待邓佳鑫一出来,便闻到淡淡的面香。他眼睛一亮,看着小桌上的面:“这是酒店的吗?”





“对,来吃吃看。”左航拉着他坐下,还贴心地给他递出一双一次性木筷子。

他犹豫一下:“可我头发还没干。”





左航低头,看眼他湿哒哒的头发,从抽屉里取出酒店的吹风机,插上电,打开中档温度后替他吹头发:“我帮你吹,你边吃。”说着,手指温柔地插进头发里,手法柔和细致。





本想说“头发会不会掉进碗里”,但感受着身后人的动作,他顿了顿,犹豫之下还是没有开口,稍稍绷直背吃了几口面。面很香,加了鸡蛋和青菜,虽然朴素但非常好吃。

吃完半碗,他的头发也干了。左航收好吹风机,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在桌上:“吃完喝杯热水,有助于消化。等会儿我把这个外卖袋放门口,你洗漱一下去床上躺着。”





这番话一听,别有味道。他吃着面,忽然觉得左航这个样子像极了老夫老妻式的生活模式。回神,他顿觉自己不是人,居然当着队友的面想这种事情,明明两个人只是普通兄弟。





可是左航实在太暖心体贴,他夹了串面条,看向左航:“吃吗?”

左航一顿,“可以吗?”





他一愣,下意识想问为什么不行。都是男生,又是一个团里出来的,之前练习生时期大家十几个人抱着一杯奶茶喝的时候也不是没有,那时候怎么没见左航问“可以吗”。

不等他说什么,左航自己也意识到这句话挺蠢,讪笑一声,自行揭过:“吃。”





他盯着左航没说话,默默把夹了面条的筷子凑近,将热腾腾的面条喂到左航嘴里后才放下筷子,“好吃吗?”

“嗯,好吃。”左航笑得满足。





他还想喂左航,被左航果断拒绝:“你自己都没吃饱,先把自己喂饱再说吧。”

见状,他也没继续要求,只是自己闷头吃。





他觉得左航很奇怪,非常奇怪。明明之前一直保持着非常距离感的关系和接触,可不知为何,今天左航却表现出对他极为关心的态度,仿佛他是块冰,含在嘴里怕化了。如此微妙的变化,他觉得奇怪的同时却还享受,一点儿也不反感。这才是让他最奇怪的地方。





带着这件心事,他洗漱过后睡了过去。因为今天需要去补拍广告镜头,所以必须早起。不到七点,他就被闹钟吵醒。迷迷糊糊睁开眼,入目的是一簇刺眼的阳光,其次是背对阳光换衣服的左航。左航正在套内搭,劲瘦的一小截腰身暴露在他的视线中,他瞬间清醒。

他感觉脸颊发红发烫,连忙转身要避开这一幕。没想到左航却注意到他翻身的动作,柔声问:“醒了?”





“……嗯。”知道躲不过,他干脆装作无事发生,打了个呵欠,揉着眼睛掀被下床。从行李箱里找出一套私服,用最快的速度换上。

换完,他后知后觉发现左航正盯着他。耳根一热,他问:“怎么了?”





左航目光里的灼热不减,却化为极浓的笑意:“邓老师,我说别太喜欢我。”说着,指了指自己身上刚套的黑色卫衣,再指指他身上的白色卫衣。

他别过脸,“少来这套。”





他发誓,他真的不知道会出现这种巧合。这件卫衣他没穿过几次,怕再不穿就不喜欢了,于是忙拿出来了。没想到误打误撞,和左航凑成半个“情侣装”。





两人洗漱过后出了房间,正好遇上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出来。几个人跟着小花一起酒店停车库等待司机,没到八点就整装待发,实在太困。所有人都睡眼朦胧,只有邓佳鑫始终清醒。

因为他在下电梯时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喜欢左航。这种感觉来得突然,却又来得及时。起码他意识到了,而不是傻傻错过。





他有些无措,这种感情从未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在团里,身边都是没脸没皮的大男生。在公司,身边都是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办法接触到适合的人,他自然对此也很陌生。

可他没想到,他居然会在团里队友身上感觉到何为“喜欢”。





或许是这种感情的滤镜,他在一整天的工作中只要和左航对视,都会情不自禁脸颊发烫发红。哪怕不对视,只是不经意间瞥见左航,都忍不住盯着对方看,直到对方发觉后将目光投来,他才慌里慌张地干自己的事情。





他知道,自己这样挺傻挺笨的,根本不像一个正常的十八岁大学生。可他改变不了,“喜欢”这种东西一旦埋入骨髓,就很难剥除。而且他并没有感到排斥,于是决定顺从心意。

可偏偏左航的态度叫他根本拿不准。左航时而贴近,时而疏离,似是和他仍有一层打不破的屏障在阻拦他的前进。今天一整天,直到晚上收工,他都心不在焉的,总感觉左航这个态度不对劲。





他性格内敛,更不擅长表达,自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件事。况且他也不可能直接去坦白来问,这样说不定左航会被他吓得躲他远远的。于是把这件事藏在心里,逐渐发酵成散不掉的愁,这抹惆怅又化作他紧皱的眉。





“还是不舒服?看你今天兴致不高。”车里,身边坐的仍然是左航,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中带着淡淡疏离,似是他面对任何人都会这样关心。

邓佳鑫循声抬头,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湿漉漉的眼睛让面前的人心跳顿了一刹。





左航不动如山,“怎么了?”





见状,他深深叹口气。或许是他多想了,左航可能根本对他没有那方面心思,他也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惆怅。收回目光,他看向车窗外灯火通明的城市,“没什么,最近太忙了,有点累。”





左航轻笑,抬手揉了揉他的发顶:“有什么心事可以告诉我,别闷在心里,我不还在呢嘛。”

“嗯。”感受到头顶的触感,他心绪一颤,耳根又很不争气地红了个透顶。





左航眼神灼灼,似是要把他盯出个洞来才好。可下一秒,坐在后座的朱志鑫突然大声囔囔:“我要吃火锅!”





这一声如同丢进湖里的一个鹅卵石,炸起来不小的水花。立马有人高声附和:“支持!我要吃火锅儿!超级麻辣大火锅儿!”乍一看,是张极。

听他这莫名其妙的儿化音,所有人不约而同笑出声。尤其是苏新皓,笑得最猖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极……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花忍不了,拍了拍手叫停这个局面,严肃道:“再吃火锅小心冒痘,下次彭姐来了逮着你们骂,可别怪我没提醒。”又看向张极,“尤其是你,本来就靠嗓子吃饭,还要超级麻辣火锅,看你把嗓子吃坏了怎么办。”





见状,大家纷纷闭上嘴。小花说的不错,一般除非在假期,负责大家都不会去碰刺激性食物。于是连最开始囔囔的人也不说话了,闷头玩开心消消乐。

左航嘴角的笑意还未收回,倏地听见一道极轻的咕噜声,似是从身边人肚子里冒出来的。他迟疑着看向身边人,见后者耳根通红,明白了,笑笑:“你也想吃火锅?”





闻言,邓佳鑫愣了愣,嘴馋得不行:“嗯,好久没吃了。不过这段时间太忙,还是等放假再吃吧。”





“别委屈自己。”左航思索一番,“不如我给你点麻辣烫?虽然味道肯定不如火锅,但起码能暂时解决一下贪嘴。”

他不好意思:“不好吧,总让你给我点吃的,不如今天我点好了,我俩一起吃。”





“好。”左航倒也没拒绝。








两个脑瓜子凑一起吃麻辣烫,这个画面若是被其他人看见肯定要笑半天。但两个当事人却非常沉浸其中,连平日里吃饭速度比较快的邓佳鑫都变得细嚼慢咽,一块土豆要好半会儿才吃完。

见状,左航挑高眉:“怎么?不好吃吗?”





“不、不是,挺好吃的。”他对上左航那双漂亮的小鹿眼,目光从眼睛滑至脸颊,再顺着向下——白皙的脖颈上沾着亮晶晶的热汗,锁骨凹凸的恰到好处,Polo衫解了颗扣子刚好露出一片胸膛。他咽口唾沫,怕被发现,小心翼翼收回目光。

谁料下一秒,左航托着腮,一边往嘴里塞藕片,一边好似无意地说:“邓佳鑫,我发现一个奇怪的地方。”





“什么?”他心头一紧。





“你今天好像……总是看着我发呆。”说话间,左航夹起一片猪血,递到他嘴边,“吃。”

他一噎,不知道现在是该接话,还是该吃下那块猪血。但理智告诉他,应该先干后者。于是他慢吞吞凑过去,把猪血咬下。





左航满意地笑笑,继续说:“我今天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么,让你这么喜欢偷看。”





闷哼一声,他眉头紧皱地感受着被自己不小心咬破的舌尖,感觉自己真是蠢得离谱。

左航表情一变,递给他一杯水:“喝口水,自己还能咬自己。傻子。”





后面那两个字,一语双关。既是在责怪邓佳鑫不小心,也是在调侃他居然连偷看都掩饰不好。他没听来,只当左航嫌弃他笨,瘪嘴:“不喝。”





眉头一挑,左航略惊讶:“耍脾气?”

“没有。”





“那算什么?”顿了顿,左航噙着笑,“难道要我喂你?也不是不行。”说着,他就要去喂,邓佳鑫连忙接过,算是认命了。

他喝了口水,感觉心里那口气还是顺不过来。而后,他听见左航用极为平静的语气问:“你偷看我,被我发现了还脸红。邓佳鑫,你是不是喜欢我?”





手一抖,水洒在桌面。他脑袋完全失灵,根本来不及思考什么。连左航替他擦拭干净桌面都没发现,只暗暗后悔不该表现得这么明显。

刚成年的人没那么心思,刚确认了心意,就火急火燎想要贴近喜欢的人,这是极为正常的。可他没想到左航观察力和直觉如此敏锐,竟然这么快就发现了。





他红着脸,不做回答。但有时候不回答,也算是一种回答。





左航眼眸沉沉,“说话,是不是喜欢我?”

“……对,我是喜欢你。但我、我没有要带给你困扰的意思,如果你觉得排斥,那我就离你远点儿。但你能不能,继续和我玩?”被戳穿,邓佳鑫脸红过后是一瞬的惨白,他慌乱地乞求左航别不要他。他好像确实被左航迷死了,哪怕伏低做小也心甘情愿。





左航皱眉,“为什么会觉得这是困扰?”





“因为我觉得你接受不了这种感情。”他垂眸,看样子像只受伤小猫,“我不会强迫你,当然我也不觉得喜欢你有什么错。如果你觉得我烦,那我以后真的会离你远点,你放心。”





“……你挺善解人意。”

“谢、谢谢。”





笨死了!

左航无奈扶额。





他夸我了!

邓佳鑫心里雀跃。






下一秒,左航牵起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个灼热的吻,烫的他下意识要收回手,却没成功。左航动作轻柔,力度却不小,“我不觉得这是困扰,我很开心。邓老师,愿意做我男朋友吗?一辈子只能和我接吻、拥抱的那种。”





脑袋里瞬间炸起一簇烟花,他惊喜交加,有些开心到说不出话。过了好半晌,才组织好语言:“愿意的,我愿意。”

而后,他被左航搂进怀里。闻着左航身上淡淡的香味,他差点激动得落泪。





他觉得自己好幸运,这么笨的自己居然能遇到恰好喜欢他的人。他也希望,左航能和他一起幸运下去。






其实他不知道,左航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许愿自己心爱的邓老师,要平平安安、得偿所愿。




























END.


评论(32)

热度(303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